close

玩台指期當沖,跟玩FPS一樣刺激及令人著迷,不同的是,玩FPS只要花個一兩千塊,死了再重來就好了;玩台指期當沖是真槍實『彈』在期貨市場中廝殺,如果口袋不夠深,又技不如人,陣亡就畢業了。

玩台指期當沖是對人性(貪婪、恐懼、追高殺低、凹單 …)的嚴厲考驗,也是對紀律、耐力、專注力的試煉,還要做好風險及資金控管。如果沒辦法克服人性、嚴守紀律並做好風險及資金控管,玩台指期當沖真的是在自找死路、自掘墳墓,從期貨市場畢業只是遲早的事。

我就是一個完全不合格的台指期當沖者,前一秒還再千叮嚀萬叮嚀自己要守紀律,下一秒鐘已經手癢不由自主的進場了XD,想玩台指期當沖,又沒辦法克服自己的人性並嚴守紀律,只好找一個沒人性、沒血沒淚、沒肝沒肺、冷血無情、絕對服從紀律、超級有耐力、專注力無極限的伙計來幫忙(重點還要不用供三餐、給薪水、勞健保 …)。

於是我用券商提供的程式交易 API,改寫出一套適合我自己的「台指期自動當沖交易系統」,我暱稱它為「小精靈」,期望它可以像小精靈遊戲一樣,把台指期每天的漲跌點數,一點不漏地吃下來(根本就是癡心妄想啊)。

我會將每日在台指期中的交易心得及經驗,轉化成進出場的交易策略,用來修改及調校「小精靈」,期望可以寫出一隻高勝率、高獲利的「台指期自動當沖交易系統」,曾經有人說過:「程式交易沒有聖杯」,我也無法預測「小精靈」未來會變甚麼樣子(變成大精靈?還是妖怪?),不過這將會是一趟尋找程式交易聖杯之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程式交易系統介紹
    全站熱搜

    Ju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