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道瓊昨天收漲265點 , 那斯達克漲50點 , 小道瓊在台指開盤前 , 開高後在高檔震盪 , 漲跌介於 +23 ~ +149 之間 .
台指如預期的開紅盤 , 小台開盤跳空上漲了90點 , 但是第一根五分K的量只有 4,598口 , 所謂行情總在懷疑中產生 , 想說今天開紅盤 , 美股狀況也好像還好 , 台股就算沒大漲應該也不至於跌吧 ! 結果台指硬是從開盤時突破前高 , 到中場以後大跌還跌破前低 , 坐大怒神大概就是這樣子吧 ! 
9:00 大盤開盤前 , 小台的五分K出現了一個很漂亮的 [倒N型] 空方型態 , 心裡想說出現這個型態可以跌幾點呢 ? 重點是我還不知道這個型態的威力到底有多大 , 也沒有幫鬼馬寫這一型的進場策略 , 只能酸葡萄的想應該跌個幾點就反彈了吧 ?? 
到了 9:15 SMA5 下彎準備死亡交叉前 , 我的內心很掙扎 , 因為鬼馬有死亡交叉的進場策略 , 可是我覺得這個盤應該是跌不下去才對 (每次都印證了 , 只要我對盤勢有多空的預設立場時 , 我的直覺都是錯的 XD) , 所以當下我很不希望鬼馬透過死亡交叉這個策略進場 , 結果鬼馬還真的沒有透過這個策略進場 .


到了 9:30 我就後悔了 , 為什麼鬼馬沒有透過死亡交叉這個策略進場 ?? 還好我還有一個 [趨勢空加碼賣出] 的進場策略 , 可是鬼馬竟然也沒有透過這個策略進場 , 最後就這樣子空著手眼睜睜的看著台指一路往下殺 , 9:50 就確認今天是空方的趨勢盤 , 今日的最低點應該會出現在 11:30 之後 .
上週五就計畫好利用元旦這幾天假期對鬼馬的運作架構做更新及調校進出場策略 , 並且做回測 . 結果進度嚴重落後 , 落後的原因並不是我偷懶或被其他事情耽擱 , 而是常常被一些程式調整的問題卡住 , 有時候甚至懷疑自己是不是卡到陰 , 還是遇到鬼打牆 , 明明應該沒問題的 , 跑出來卻不符合預期 , 最久的一個問題就卡了我快一天的時間 , 收穫是找出並解決了幾個嚴重的隱性臭蟲 , 時間真的不夠用 , 沒辦法做更完整及全面性的回測及調校 , 接下來只能每天做一小部分的回測及調校 .
鬼馬今天為什麼沒有透過死亡交叉這個策略進場做空 ? 因為這個策略在前幾天的調校時被我調的比較嚴格 , 以至於今天的狀況不符合該策略的進場條件 XD . 
至於鬼馬為什麼也沒有透過趨勢空加碼賣出的策略進場呢 ?今天五分K的訊號倒是很明確 , 光用肉眼看都知道是個進場時機 , 可惜啊 ! 並沒有完全符合鬼馬勢空加碼賣出的條件 XD

小台_20190102.png

鬼馬_20190102_小台.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交易系統日誌
    全站熱搜

    Ju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