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date]

不知道是我的環境有問題還是那個環結出問題,我用 SWFTools 轉出來的 FLASH 裡面的中文都會有破字,0.9.0 0.9.1 版都有同樣的問題,看來只好放棄 SWFTools !

最近改試了幾個Commercial Trial 版的 PPT to FLASH Convert,狀況有比較好一點,不過如果真的要用是要花錢買的,難道免費的就沒好貨嗎 ??

[/Update]


最近很流行電子書 , 再加上要把做好的文件 Post 到部落格很麻煩 ,

光圖就一堆 , 想寫完一篇軟體安裝教學的文章要花很多時間 ,

我習慣做成 Power Point  檔 , 但是 ppt 檔要怎麼放在網頁上讓人直接閱讀呢 ??

後來在網路上找到一個做法 , 步驟如下 :

1. 先把教學文件做成 Power Point 檔 .

2. 將 Power Point 檔轉成 PDF 檔 .

3. 再把 PDF 檔轉成 swf 檔 .

4. 把 swf 檔上傳到網站上 (會有一個 Http 的 URL) .

5. 發表一篇部落格文章 , 把這個 swf 檔嵌在文章裡面 (參考這裡) .


PDF 轉 swf 檔我是 用 SWFTools 工具軟體來做的 ,

一開始用 SWFTools 0.9.1 版(目前最新版) ,

理論上它會把 PDF 檔轉成一個 SWF 及 html 檔 ,

html 檔會包含 FLASH 的播放控制選項的 html 語法 ,

可以直接複製 html 檔的 Source Code 然後 Post 到 Blog 文章中 ,

可是不管我怎麼轉就是不會出現 html 檔 , 自己寫 html 語法 ,

FLASH 播起來就怪怪的 .

後來改用 SWFTools 0.9.0 版就很 OK !

它並不會幫你產生 html 檔 , 只有一個 swf 檔包含 FLASH 控制選項 ,

只要自己寫簡單的 html 就可以把 swf 檔掛在網頁上 , 而且包含 FLASH 控制選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