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國慶日三天連假在家給它好好的玩了一下 Joomla! , 嘗試利用 Joomla! 1.7 來建構公司的部門網站 , 結果還算差強人意 ! Joomla! 果然是一套容易上手 , 功能不錯的 CMS , 到目前為止只發現了兩個小缺點 , 第一是在權限控管的部份還不夠彈性 , 例如 , 假設有一個選單(Menu) 希望 Public 的人看得到 , 但登入網站後就不要看到 , 這樣的需求目前好像做不到 ?? 另一個問題是元件及模組的中文化問題 , 可能是我的 joomla! 是最新的所以元件及模組的中文化還跟不上 .

根據部門網站的需求到 Joomla! Extension 網站找免費的元件或模組來用 :

 

 

 

1.私人訊息(PM) - 使用 uddeIM 元件及模組來做 PMS , 功能蠻 OK 的 !

joomla_impl_01

joomla_impl_02

2. 留言板 - 使用 easyBookReloaded 元件來做留言板 .

joomla_impl_03

3. 服務台 - 使用 Huru Helpdesk 元件來做技術服務申請管理系統 , 功能還 OK , 也可以順便建立部門技術的知識庫 (knowledgebase) .

joomla_impl_04

4. 行程表 - 使用 JEvents 的元件(Events Calendar)及模組來做管理工程師們的每日行程 , JEvents 不但免費而且功能強大 , 可惜有個小缺點 , 用月份檢視時 , 每日的 Event 不可以超過 15 條 , 否則可能會撐爆 Layout (還沒實測) .

joomla_impl_05

5. 專案管理 - 使用 ProjectFork 的元件來做部門的任務指派管理及追蹤 (把部門管理當做一個沒有 DeadLine 的專案來管) , 以及實際專案的管理 , 又是一個免費又功能強大的元件 .

joomla_impl_06

6. 客戶管理 - 找到的 CRM  元件都是 Commercial 要錢地 , 最後只好勉強用 SOBIPro 元件湊合著當客戶管理系統來用 , 不過 SOBIPro 本身是一個功能強大的目錄(Directory)系統 , 還不太確定該怎麼運用 .

joomla_impl_07

7. 文件管理 - 本來有一個 JoomlaXplorer 元件似乎具有雲端儲存功能及介面 , 又可跟 Joomla! 緊密結合 , 可惜沒有 for Joomla! 1.7 的版本 , 後來找到了一個獨立的程式 – Ajaxplorer , 跟 Joomla! 做 SSO 再用 Iframe 嵌到 Joomla! .

joomla_impl_08

8. 討論區 - 使用 Kunena 元件來做討論區 , 感覺還不錯 !

joomla_impl_0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oomla
    全站熱搜

    Ju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